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召开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月17日,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南岳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总结大会。区领导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全区县、乡、村道和通组公路共372.6公里农村公路按照《南岳区农村公路管养办法》、《南岳区农村公路管理考核细则》进行行日常养护管理和考核,大大提高了全区农村公路路况水平,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议安排布署了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相关工作:2022年将严格按照新修改的《南岳区农村公路管理考核细则》对各村、社区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与补助资金挂钩;各社区、村要有专人负责、落实与聘用养护员签订安全合同,养护护路要纳入村规民约;加强恶劣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路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摆放标志、标牌等);村、社区要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宣传发动村民爱路护路,加强巡查,发现破坏公路设施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报告相关部门。

会上2021年区农村公路养护优胜单位南岳镇光明村、寿岳乡岳林村作了先进典型发言,分别从巡查、养护、安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为其他村(社区)提供了经验借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沈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南岳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顾全大局讲政治、抢抓机遇抓发展、崇尚实干争先进、建优班子强队伍,建好“四好农村路”,让公路的建养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建出南岳农村公路新的“颜值担当”。(旷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