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公路珠晖分中心:养路工人战高温 修补坑槽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

“太阳越毒,温度越高,越是公路施工的最佳时机。”这是公路养护工道出的心声。时值6月旬,衡阳进入高温时期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全体养护工人不惧高温酷暑,繁忙地在路面查找与治理裂缝、沉陷、坑槽、破损等公路“病害”,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6月26日上午,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反光背心的公路养护人员正头顶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在省336线进行路面修补作业。高温将路面烤得发烫,而养护车里的沥青也有150℃左右,倾倒出来就能让人感受到火山爆发的境况。但是,越是高温天气,越是沥青路面施工的黄金时期,因为高温环境下新铺沥青凝固效果好,新老路面结合不会留下大缝隙,所以,大热天便成了路养护施工作业的最佳时机。


在作业现场可以看到,养护工人们头顶烈日,在养护作业车的配合下,干起活来毫不含糊。铣刨路面、清除杂物、摊铺沥青拌和料、碾压密实等过程有序开展。“草帽,毛巾,大水,这是我们养路工夏季作业的‘三件宝’。这样的高温天气在公路上干活人虽然辛苦但事却可以干得漂亮。”养护工张孝林笑着说,“虽然身上的汗水干了再湿了,湿了再干在身上结出了盐晶,但对我们来说,再热也能够克服。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及时进行处治公路“病害”,保障公路的安全和畅通才是最重要的。朱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