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春光正好 养路正忙——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做好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春季是实施公路养护的有利时期,是统筹安排年度养护计划的重要节点。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利用当前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冲出公路养护“加速度”,切实做好春季公路日常性和预防性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管养公路路况质量。

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开展养护巡查,全面开展公路路况调查,及时对路肩、路面病害进行修复;进一步加大公路边坡杂物及路肩堆积物清理力度,疏通边沟、涵洞、泄水孔,清洗沿线护栏和反光标识,全面恢复路容路貌,确保公路行车环境整洁美观;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地质灾害路段隐患进行排查,切实做好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出动人员800人次,车辆120台次,共填补坑槽90平方米,清理边沟40公里,清理树枝48公里,清扫路面50公里,清洗波形护栏28公里。

下阶段,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持续加大公路养护工作力度,扎实开展精细化养护作业,强化国省干线公路和景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和通行质量,为全年养护工作夯实基础。(旷文辉  邱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