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做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发展的谋划者和推进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办公室

10月30日,市政协主席刘光跃率相关政协委员赴市工信局调研,召开提案办理暨产业发展问计座谈会。他寄语市工信局,要聚焦主责主业、解放思想、立足长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我市现代产业强市建设,做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发展的谋划者和推进者。

今年,市工信局共承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20件,其中主办8件(内容涉及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加速推进“5G+AIoT”建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等),会办12件。截至目前,该局在全市已高质量完成全部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与委员沟通联系率、按期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三个100%”目标。

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等建言献策。刘光跃指出,委员提案针对性强、意见中肯,工信部门承办提案积极主动、效果良好,把提案办理过程转变为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发展的过程。他强调,信息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趋势,工信部门是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紧跟时代步伐,做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发展的谋划者和推进者。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目标,加大产业政策研究,抓好基础产业建设,加快产业基金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引导,实施品牌振兴计划,精准建链强链补链,为推进我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各级政协委员企业家要推动企业带头转型,更好服务衡阳高质量发展。

会前,大家还实地调研了衡阳联通公司5G智能体验馆和镭目科技。

市领导张亮、胡水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