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县召开“船山时间谷”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衡阳县科工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产业链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钟表产业链项目建设,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果,更好地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1月28日上午,我县在西渡高新区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船山时间谷”项目推进大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致伟,西渡高新区主任胡胜利,钟表产业链办公室全体成员,科工信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分钟表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钟表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傅天意关于衡阳市钟表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从产业链办公室组织架构、产业链招商形势、内部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进度4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钟表产业链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钟表产业链建设提出相关工作举措。一是聚焦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全力以赴抓好船山时间谷钟表小镇一期项目厂房建设;二是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目标招商,聚焦钟表机芯制造企业招商,做出“衡阳芯”,补齐产业链关键一环;三是“四长联动”促进产业生根发芽。

 

胡胜利指出,产业链建设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必须先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才能招大引强,不断完善产业链配套建设,大家对钟表产业链建设要有一个全新的认识。钟表产业城作为我县“三城两园一中心”布局的一部分,对于我县主导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王致伟强调,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抓好抓实项目建设就是抓园区发展主引擎。一是凝聚共识,全力支持发展钟表产业链建设。我县钟表产业基础非常好,除目前已有的盛世威德等钟表企业外,衡阳县县籍人士在外创办的钟表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钟表产业链作为全市14条产业链之一,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担任链长,同时县纪委派驻工作专班进驻钟表产业链建设。二是理清思路,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钟表产业链建设将围绕产业管理、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厂房建设、企业入驻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产业链办公室要尽快出台《钟表产业链建设管理办法》,建立产业入口和退出机制,把好企业入口关。三是全力以赴,把钟表产业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钟表产业链办公室要迈开步子、放开思路,既要引进来,又要留得住,更要做大做强。西渡经开区和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钟表产业链建设开绿灯,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