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工信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综合研究室

32日,市工信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部署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子超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只有工业强才能实现国家强”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这一个目标,聚焦工业和信息化两大主业,突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业发展“千百十”、援企纾困等三大专项行动,狠抓链群建设、企业培育、数字赋能、企业服务四项任务,力求在产业强市、项目强基、智造强企、赋“码”强效、党建强魂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工信的担当作为。

会议明确,全局上下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力争在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中受表彰;力争在市绩效考核中勇夺先进;力争巩固和提升市三星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全力推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模范机关;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全局和谐平安稳定。要重点抓好当前制造强市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筹备、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企业赋“码”保护机制深入推进等15项重点业务工作和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文明创建迎检等5项党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工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和重要的经济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信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传承提升。继续传承弘扬并巩固提升好历任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上一任领导班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好作风、好思路,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要担当作为。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雷厉风行、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精神,务必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当周事当周结,当月事当月清”。要争当推土机式干部,决不当拖拉机式干部;做问题的解决者,不要做问题的传导者、制造者;勇当参与者、不做旁观者。要切实增强工作效率,锻造最强执行力。要开拓创新。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务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各科室、局属单位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经验、出人才。强化争先意识,紧紧围绕“工作标准提升、工作速度提快、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提强、工作作风提实”的要求,把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贯穿工作始终。要凝心聚力。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切实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精诚团结,合心合力。注重规范管理,实行层级管理,逐级负责。坚持严管厚爱,切实营造家的氛围、突出家的感觉,让大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看实绩、凭德才用干部,看资历不惟资历,看学历不惟学历,让想干事的人有盼头、能干事的人有奔头、干成事的人有甜头。努力营造工信文化、工信机关良好氛围。坚持和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务实创新、精益求精、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工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工信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协调联动。构建大工信工作格局,要加强与国、省部门对接,争取市级支持,加强部门协调,加大基层指导,精准企业帮扶。要加快整合资源,推行大部制运行,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和推介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良好的工信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