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迎接省2021年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中小企业科

3月30午,衡阳市迎接省2021年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局长邹锟传达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迎评具体工作。会议由市优化办主任邱宁主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的重要意义。中小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留住中小企业,就是留住经济的基本盘。近年来,我市坚持不懈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是对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检验,也是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边评边改、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重要契机。


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充分展现衡阳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风貌。一是务必抓住评估关键,弄懂评价方式,把握评价重点。此次评估主要围绕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等5大方面对20个指标进行评估。二是做实做细迎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配合,积极沟通衔接。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直接抓。要根据职责分工和指标内涵,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员,确保责任全覆盖、迎评无死角,力争为市委市政府交上优秀答卷。


耒阳市、雁峰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表态发言,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