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邹锟率队赴常宁市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综合研究室

415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率队赴常宁市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邹锟一行先后考察调研天辰新材料、高诺铜业、德邦生物、高桥电机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探讨企业发展良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锟听取了常宁市工业和信息化情况汇报。邹锟指出,常宁市在抓产业链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新增规模企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等工作方面,领导重视、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氛围浓厚,展现了工业重镇的责任和担当。

邹锟强调,要唱响工业领航主旋律,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争当全市工业发展领头雁。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站在全省、全国的平台上去竞争。要全力争先进位,全面补齐短板,更好更快地推进产业高质量集聚、项目高质量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

邹锟强调,要坚持链式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链。深入贯彻落实衡阳市委国文书记在常宁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坚持龙头带动、强化区域联动、突出项目拉动,加快推进有色金属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要全力抓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聚焦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建设,继续完善服饰园各项配套设施,加快环保园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早日建成具备湖湘特色的纺织服装名城。

邹锟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持续推动“个转企”“非转独”“项转规”“小升规”,加快培育一批经济增长点。要深入开展“援企纾困”专项行动,着力化解企业用地、用能、用钱等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扭亏增盈、持续发展。要大力实施“千百十”工程,坚持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生态,加快培育一批百亿级产业、一批十亿级企业,建设一批亿元级项目。

邹锟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确保工业健康运行。要抓好运行监测,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加强与发改、电力、税务等部门对接沟通,强化要素保障协调服务,确保工业经济的稳步增长。要抓好数字赋能,推动一批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要抓好企业赋“码”工作,按照“全覆盖、强功能、抓落实、见实效”的要求,确保辖区内单位、公务人员和企业相关信息应录尽录,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企业创建,培育绿色设计产品,以绿色节能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振霖,市经济干校校长闵伟峰,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段鸣,常宁市原副市长阳青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