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综合研究室

     98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迎华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传达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会议和全省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高新区、衡东县、常宁市、珠晖区、耒阳市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发言。

   朱春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强化经济运行研判,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全面排查摸底,找准问题根源,化解堵点卡点,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工业的“压舱石”作用全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1-7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4.70.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工业投资增长48.5%,居全省第1;技改投资增速40.4%,居全省第2,一类地区第1;工业企业实缴税金增速为24%,居全省第2。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抓经济运行,奋力争先创优。紧盯年初预期目标,大干快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重点抓好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二是抓链群建设,夯实发展支撑。持之以恒抓好产业链建设,以“五单一图谱”为统揽,力促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提质增效。三是抓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深入实施中小企业“两上三化”专项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四是抓援企服务,稳定市场主体,扎实开展“解难题攻坚月”行动,以市场主体稳促进经济稳。五是抓安全生产,筑牢发展底线。深入开展企业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六是抓廉政建设,锻造工信铁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最强执行力干部队伍。

市工信局局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科工信局、市直园区产业发展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