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新增2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科技科

近日省工信厅公示了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第27批)拟认定名单,我市已有25家企业成功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总数居全省第三,单年新增数量创历史新高。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的省级技术创新平台。该创新平台,是企业对外合作展示研发实力的重要载体;是参与研发类项目招投标的重要资质;更是上市融资一个重要的加分项。

今年来,市工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践行“产业为先、企业为重、项目为王、服务为本”理念,聚焦育产业、强企业、增动能、优生态,全力以赴加快多层次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实施,突破制造业“卡脖子”关键产品攻关,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出“加速度”。

“这次我们能顺利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定,得益于市委、市政府落实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和工信部门务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有力措施。”中地装备技术中心主任欧阳志强坦言,公司有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台支撑,行业知名度、领域影响力,将得到显著提升,今后与中交四航院、中国铁建等的合作将有更多的空间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