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世界无线电日”的由来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无线电管理二科

2023213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无线电日”。

1946213日,联合国电台成立,并通过无线电波向全世界播音。

2011113日,为纪念联合国电台的成立,宣传无线电作为通信载体,在促进教育发展、信息传播以及自然灾害中重大信息发布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引起人们对无线电独特价值的重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6届大会决定将213日指定为“世界无线电日”。

2012213日是首个“世界无线电日”。为庆祝首个“世界无线电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发表致辞,称无线电是建立人类健康社会的基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呼吁所有国家政府主管部门、广播协会、非政府组织、媒体机构及大众一起庆祝这一节日,促使各国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利用无线电手段提供信息接入与传播服务。

20121218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第59次全体会议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6届大会的决议,宣布213日即联合国电台在1946年成立之日为“世界无线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