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圆满完成春运期间民航及铁路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市无线电监测站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民航、铁路安全运行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的通知》(湘工信无线电〔20239)要求,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衡阳市无线电监测站积极开展民航及铁路专用频率的保护性监测工作。春运期间,一是加强对在用固定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专用设备正常工作;二是利用9个固定站对民航及铁路专用频率进行连续监测,并使用移动监测车及便携式监测设备在南岳机场、铁路沿线及周边区域进行监测巡查,仔细排查不明信号;三是加强无线电监测值班,及时上报监测值班情况。

2023年春运期间,衡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共派出监测人员50人次,出动监测车辆11次,使用监测设备60套次,累计监测6000多小时,监测值班期间未发现异常情况,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在铁路沿线进行监测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