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衡阳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市无线电监测站

为贯彻落实省无委办工作部署及要求,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重要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切实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衡阳市无线电管理处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值班值守,保障期间共派出监测人员30人次,出动监测车辆10车次,行程累计近800公里,启用监测设备12套,累计监测2000余小时,排查不明信号5起,查处违规设备1套,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衡阳市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管理处领导对此项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查找薄弱环节,进行专题部署。同时,主动联系民航、铁路、广电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二)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对广电、航空、铁路的日常监测,认真核对频率台站数据库,仔细排查可疑发射信号;二是加强对辖区内各车站、机场周边、航路、铁路沿线、重要区域周边电磁环境的监控,提前排查干扰隐患,及时查处有害干扰,确保航空、铁路专用频率的使用安全;三是持续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净化空中电波秩序。

(三)加强值班值守。保障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并保持通讯畅通,监测设备设施状态良好、运行可靠,确保突发情况能及时报告,第一时间协调并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