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全市工业园区产业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与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工业园区产业经济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工业园区发展形势,部署推进工业园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邓群策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邓群策在批示中指出,工业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衡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增长极,务必高度重视,推动全市所有园区一步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亩均效益,深化园区改革等,务实认真地做好工作,尤其是对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重大项目落地的要素保障问题,要全力破解。各级政府要开展集中现场办公,限时打包解决系列具体重大问题。

听取全市工业园区发展情况报告和衡阳国家高新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后,朱健指出,园区是政策落地的桥头堡,也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市场主体的聚集区。经过多年发展,衡阳的工业园区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工业园区的现实情况,与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以及整体工作在全省的地位不匹配。


▲朱健讲话


“衡阳发展工业园区既要有定力,又要抬头看路。”朱健指出,要把园区作为经济功能体、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承载体来看待,聚焦园区发展“所愁”“所盼”,更好地审视、激活、赋能。园区要精准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政策风向和工作方向,营造生机勃勃、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为衡阳经济发展提供不竭的新动力、新动能。

朱健强调,要明晰园区产业定位,坚持国家级园区“两主一特”,省级园区“一主一特”的基本要求不变。要厘清园区基本职责,围绕“六稳”“六保”,统筹完成关键工作任务;盘活现有空间,以新投资、新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做好企业的创业合伙人,做好支持保障工作,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朱健强调,要结合自身区位条件,着力提升园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多方位强化要素支撑。尽快制定一个包括工业用地价格、税收政策在内的通用“招商参考”,巩固拓展渠道招商、论坛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吸引更多头部企业、领军企业、成长性企业入驻。还要坚持统分结合,全市统筹企业奖补政策和人才政策,园区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

朱健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积极作为,激活万千企业作为基本经济细胞的动力和活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更多有生力量。


▲集商网董事局主席牛大鸿作专题演讲


   会上,市政府与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商网董事局主席牛大鸿作专题演讲,深度阐述了如何以产业互联网为抓手,构建园区共建共享产业生态。随后,还举行了以“构建园区生态体系 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市领导周玉梅主持,市领导胡水龙代表市政府签约,市领导陈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