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省工信厅调研组来衡开展工业稳增长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科

3月9日,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带领由运行监测协调处和厅青年干部组成的调研组来衡,开展“完成年度发展目标”“领军企业培育”“规模企业培育”三个工业稳增长相关专题调研。

当日上午,黄学工一行深入白沙洲工业园、松木经开区,实地调研电子行业重点企业衡阳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化工行业重点企业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和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深入车间和生产一线仔细察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销存、产能利用、订单、效益、用工、产品价格等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

下午,调研组在市工信局围绕工业稳增长专题进行座谈,相关市直园区、县市区科工信局负责人,有色行业、化工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工信局就工业稳增长工作推进情况、面临的主要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工作汇报,五矿铜业、水口山、株冶有色和湘衡盐化分别围绕“完成年度发展目标”“领军企业培育”“规模企业培育”三个主题,结合企业实际,进行发言交流。

市政府原副市长胡水龙出席会议。胡水龙就我市工业稳增长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发言,一是把工业稳增长摆在头等位置。认识上,重视工业发展;决策上,市委决策重点推进14条产业链建设。二是花大力气扶持市场主体。三是千方百计做大领军企业。并向省厅提出建议和请求,请求省厅多支持衡阳工业园区的发展,在政策、环保上给予支持、指导。

黄学工对衡阳市近两年来工业稳增长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市推进“育苗、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工作尤其是培育规模工业企业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抓好运行监测协调服务,注重做好领军企业这篇文章;二是要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充分运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手段,推动“老树发新芽”,壮大新业态。三是要把握好政策机遇,尤其是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十四五”,争取国家支持。

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刚,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子超,四级调研员麻建华分别参加实地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