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市工信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综合研究室

55日,市工信局召开以“我的衡阳·我的工信·我的奋斗”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与年轻干部代表面对面谈心交流,勉励大家要在坚定信念中当先锋、在履职尽责中担重任、在加强学习中增才干、在严格自律中树形象,以不懈奋斗抒写青春无悔的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局领导王翔、黄科梅与年轻干部一同分享了成长阅历、工作经验、人生感悟,引发年轻干部强烈共鸣。16名来自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的年轻干部结合自己的经历,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谈打算,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邹锟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坚定信念中当先锋。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坚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中实现人生价值。要长存高远之志,立志做大事、成大业,努力在促进衡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华章。要牢记为民宗旨,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好为民服务好作风,切实维护好广大企业的根本利益。

邹锟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履职尽责中担重任。要尽职尽责,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力争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攻坚克难,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奋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实干,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克难攻坚,续写衡阳工业经济更加壮丽辉煌的篇章。要勇于创新,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力促各项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成绩、出经验,在推动中心工作中闯出新路子、取得新佳绩。

邹锟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加强学习中增才干。要向书本学习,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加强学习,坚持干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补齐知识空白和经验盲区,破除本领恐慌。要提高综合素养,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策能对、办事能成,确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升华,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转化为工作的实效。要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充分汲取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巨大智慧和无穷力量,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邹锟强调,年轻干部要在严格自律中树形象。要自觉提升修养,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廉政意识、道德意识,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清白做事。要严守法纪红线,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坚决不踩“红线”半厘、不越“雷池”半步。要理清“十大”关系,正确处理好做人与做官、做事与成事、思路与出路、格局与结局、搭台与补台、博才与专才、顺境与逆境、务实与务虚、吃亏与吃苦、高线与底线等十个关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闯敢试的拼搏精神开创工信工作新局面。

  局领导刘林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