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2年 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综合研究室

       62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次(扩大)集中学习会上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数字经济有关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衡阳市直机关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凌正华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授课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凌正华重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的时代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的历史脉络、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丰富内涵、当前国家安全遇到的严峻形势、积极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着力防范和化解重点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

邹锟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工信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强化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当好破解棘手难题的主攻手、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要强化防范意识,全面排查工信领域可能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全面防范隐患发生;要强化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邹锟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维护单位、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维护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严细深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单位和企业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全面提升职工群众安全素质,切实维护工信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

邹锟强调,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口,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增动能。一是加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光网提升行动”和“无线网络提升行动”,全力推动通信骨干网、“光网城市”建设,争创国家级“双千兆城市”示范城市。二是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数字技术改造和智能化提质扩面,全力做好“数字新基建”项目的培育与服务,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三是着力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重要作用,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推动衡阳打造全省一流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邹锟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管保密原则,扎实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管保密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保密安全万无一失。二要坚持突出重点,要强化措施,牢固树立新的保密理念,切实做到思想不脱密,办公不碰密,文件不泄密,信息不涉密。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严禁用互联网传输涉密资料,坚决筑牢新时代保密工作防线。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局党组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严格管理信息发布审核。进一步完善涉密文件登记、发放、归档等管理工作,确保文件及时传阅、及时回收、妥善保管,做到细化管理流程、规范保密管理、严肃保密纪律,从源头上消除潜在泄密隐患。

邹锟强调,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深入推进整建提质行动。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强组织、善治理、增活力,以新风正气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按照“抓重点、治乱象、固根基、建机制”的要求,以机关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抓电诈、涉毒等突出问题整治、提升机关作风和效能,抓机关联基层“五联五促”、提升群众民生福祉和幸福指数,抓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质效。二是坚持靶向施策。针对市工信局基层建党工作短板弱项,全面调查摸底,针对存在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打造“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三是坚持督查督导。机关党委要用好监督考核“指挥棒”,对各个党支部经常性开展督查检查,指导他们有序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全力推进市工信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刘林生、彭振霖、王翔、周玉兰、黄科梅、李笃清、于训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