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述职述廉述法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组织人事科

1月18日,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述职述廉述法大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生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局19个科室负责人、4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2022年履职尽责情况,开展述职述廉述法。大家谈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切中要害,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心得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研究室主任周炜明谈到“过去的一年,与科室同事在创新理论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在奋斗工信中感受了收获的喜悦,在一流队伍中体验了成长的幸福。”“我汇报三个方面……”。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敏敏表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努力做到市局有安排、中心有行动,党组有指示、中心有落实,局领导有吩咐、中心有回应’,切实当好企业的‘暖心人’‘用心人’‘心人’‘知心人’‘贴心人”。随后,会议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邹锟充分肯定了各科室、直属单位2022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感谢。邹锟指出,此次述职述廉述法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主题扣得准。大家围绕“2022年干得怎么样,2023年怎么干”,讲成绩、讲亮点、讲思路,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二是述职发言实。发言内容言之有物,用数据和实绩交上了一份份各具特色的答卷,体现了工信人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上进的精神风貌。三是谋划工作新。大家充分运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有思想、有见地、有举措,为2023年工信工作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比拼氛围浓。此次述职述廉述法活动大家准备充分、认真对待,真正做到晒成绩、比亮点、评先进,在局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推动工信工作再上台阶。

邹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以“闯创干”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一是提前谋篇布局。抓紧更新产业链“五单一图谱”、筹备召开产业链推进大会、加力推动数字赋能等重点工作,力争节后各项工作早起步、起好步、迈大步,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创新佳绩。二是努力实现开门红。主动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发挥了工业“压舱石”作用,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狠抓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高起步、开门红。三是严守工作纪律。按照春节值班安排,做好值班值守,维护全市工信领域大局稳定。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九严禁”要求,坚决杜绝节假日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