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2020年衡阳市“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中小企业科

红网时刻衡阳7月15日讯(记者 王敏)

创业赢未来,创新强中国。7月15日上午,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市复赛在衡阳市工业博物馆举行,一群有梦想的创客团队欢聚一堂,一起见证衡阳市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衡阳市政府原副市长胡水龙宣布比赛开始。

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衡阳赛区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衡阳市共有676家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居全省首位,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

本次大赛分为衡阳各县市区(园区)初赛、衡阳市复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16个县市区(园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1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到今天的复赛。

当天,21个项目轮流进行公开路演竞技,最终,衡阳市大井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衡阳衡商出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当天角逐评选出的企业组8个优胜项目,以及创客组4个优胜项目,将由衡阳市工信局带队参加全省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现场,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夏俊辉为湖南省中小企业续贷中心衡阳中心授牌。

    衡阳中心是全省授权的第一个市级续贷受理中心,由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管理,搭建银企对接线上服务平台,开通绿色通道,加强数据共享,强化政策支持,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精准便捷的续贷服务,助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