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科

524日下午,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原副市长胡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春林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刚,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子超,市统计局副局长刘霖,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各市直园区主要负责人、产业发展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工信局胡小刚局长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雁峰区、常宁市、白沙洲工业园作了典型发言,珠晖区和耒阳市进行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刘霖副局长就当前工业经济形势研判进行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着力实施企业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产业链建设,全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快速回升、稳中向好。1-4月,主要行业、骨干企业普遍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胡水龙原副市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成绩,也提出了当前我市区域发展不平衡、匹配指标不匹配、后劲相对乏力、要素供应滞后等问题。胡水龙对下阶段我市工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措施,一是要通过抓好工业增加值、“小升规”、原地倍增、园区发展、产城融合、产教融合、首尾融合等“三个融合”等工作促进区域相对平衡;二是通过抓好“旗舰企业”和“小巨人”等企业,培育市场主体;三是突出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两网”建设和项目招商,推进产业链建设;四是抓好生产要素供给保障;五是要通过加强政策支持等方面来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