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2021年湖南省“工业设计进百园千企”对接活动在我市衡山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政策法规科

528日2021年湖南省“工业设计进百园千企”对接活动在我市衡山县成功举办,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光亮、二级调研员张建军和国内知名专家赴我市重点园区工业企业进行点对点现场对接合作与培训指导。衡阳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于训顺、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伟、工业设计需求企业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工业设计主题对接会议上,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邵继民、国际知名设计师——长沙新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范石钟分别进行了题为《设计思维》《新创的设计之道的精彩授课,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反响很高,工业设计需求企业与设计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盛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衡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分别与设计公司签订了工业设计意向合作协议


工业设计是以工业产品为主要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是制造业的第一道工序,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目前,我市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8家,今年,我市又有4家企业正在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企业正在申报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

   通过对接活动,有效地搭建起制造企业和工业设计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县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为加快推进我市“一体两翼”战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