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精准帮扶助脱贫 无私奉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装备工业科

精准帮扶助脱贫 无私奉献暖人心

——常宁市白沙镇和谐村为工信局送锦旗

6月4日,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口帮扶村——常宁市白沙镇和谐村两委班子送来了印有"精准帮扶助脱贫 无私奉献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市工信局在帮扶工作中对村及贫困户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关怀。


工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子超,四级调研员麻建华热情接待了和谐村将良水书记一行,并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中,蒋良水书记回顾了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市工信局对和谐村人民的帮助,他称赞道:"市工信局同志在开展帮扶时,一直秉承着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和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为我村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我们深受鼓舞,倍加感动,我谨代表和谐村两委班子及所有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子超副局长表示:"市工信局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脱贫致富做了力所能及的事,离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请多理解、包涵;市工信局虽然不再对口帮扶和谐村,但与村及贫困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谐村的发展,争取帮助推广无渣生姜等特色农产品;希望村两委继续凝心聚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维护好、管理好350亩新建油茶林产业扶贫基地;推动"无渣生姜"地理标志产品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近年来,市工信局全体帮扶干部多次深入和谐村走访慰问,采取不同方式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扶贫工作获得了和谐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的称赞和美誉。

对口帮扶以来,市工信局通过自筹和争取各项资金共计200余万元,分别用于:新建350亩油茶林产业扶贫基地;新建400米水渠,50多亩良田免受洪涝灾害,200多名农户收益;完成3、4、5、8、9、10组2公里通组公路硬化;完成12个村民小组100盏路灯、50盏壁灯亮化工程;协调电信公司对忠岭片6个村民小组宽带入户建设,光缆基础设施做到全村全覆盖;全村免费安装使用户户通;新建移动信号塔1座;完成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增配医疗设施;新建1500平方文化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室等,增添健身器材5套;高标准完成42亩尾矿复垦工作;阳嘉水厂提质扩能,解决季节性缺水、推进乡村卫生整治,配班垃圾桶,垃圾清运,推动农村卫生厕所改革,清理陈年堆积垃圾,村容更干净、整洁,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红利,提升信心、提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