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市工信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综合研究室

3月22日,市工信局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组织传达学习并讲话。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彭振霖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湖南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及时全面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要组织分管科室、局属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各支部要组织专题研讨,围绕“两会”主题,谈思想、谈认识、谈感悟。要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省市党代会和省市两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全市制造业发展大会和全市工信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加强系统领会、统筹把握、协同落实。坚持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消化为营养、内化为思想、转化为行动,认真梳理研究国家政策,加强沟通对接,抓好政策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切实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以有力举措推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努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稳”。狠抓产业链群建设。始终坚持制造业立市,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纵横交错布链,上下结合补链,聚焦龙头强链,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梳理“五单一图谱”,围绕优势领域、薄弱领域、潜力领域、互补领域拉长拉宽拉粗产业链条,形成完整产业链,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全力推动真抓实干。围绕省真抓实干目标任务,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快推进“纾困增效”、“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业发展“千百十”、数字经济发展、清欠工作等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工作统筹。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配合做好当前正在进行的巡察工作。要切实完善推进机制,树立系统思维,对工作的梳理要经常、分类要科学、分工要明确、督查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生动局面。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劲,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