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全市清廉企业建设暨工业文明创建工作组 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综合研究室

3月25日,全市清廉企业建设动员会暨工业文明创建工作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召开。副市长朱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通报全市清廉企业建设工业文明创建工作组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市创建办组长谢文辉工业文明组文明创建工作具体实施内容进行了强调。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子超主持会议。


朱春光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企业培根铸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需要。要围绕《衡阳市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着力营造清廉务实、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齐城市“软”“硬”件短板,完善城市各项配套功能,提高对经济发展的承载、服务能力,进一步彰显衡阳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和独特魅力。


朱春光强调,推动清廉企业建设,要明晰建设要求,将市属国企坚守“国资不流失、资源不浪费、决策不失误、行为不损公肥私、操作不踩红线”、民营企业坚守“不失信、不欠薪、不逃税、不输送利益、不踩红线”作为清廉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逐条逐项完成工作任务。要狠抓建章立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为契机,集中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推动制度打补丁,进一步健全廉洁防控体系。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注重廉政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坚持正道成功,大力倡导廉洁、文明之风,讴歌先进典型,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廉政文化与企业文化相嵌共融,充分激发企业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创先争优的热情。


朱春光强调,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要把思想上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连续作战,把问题细化实化,切实整改落实。针对黄牌单位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帮助后进单位后发赶超,争创先进。要重点加强电信、移动等营业网点的整治,进一步优化各网点内部布局,强化网点员工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要加大短信推送力度,安排专人负责,真正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市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朱春光强调,清廉企业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都是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构建起立体式、全链条的“责任共同体”。要强化协调联动,将两项工作涉及工信、国资、工商联、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多个部门贯通起来,同向发力,推动创建从“各自做”向“大家做”转变,形成综合治理强大效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以有效落地。要压实责任主体,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负总责,实行专人专责,切实履行好企业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督促全市各市属国有企业、各民营企业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推动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各单位在清廉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工作亮点和好做法、好经验的宣传推介,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分管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