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我市召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 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中小企业科

4月14日,我市召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发展工作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帮助解决发展问题。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春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迎华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汇报了全市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情况。衡山县、珠晖区、松木经开区等县市区(园区)汇报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作推进情况。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利美防爆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衡阳腾飞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品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华鹏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等国省市专精特新企业先后发言。  

朱春光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他指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是工业经济的重要指标,是反映工业发展水平的基本盘,是发展县域经济、园区经济的风向标。陈飞副省长在衡阳调研时反复强调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性。要把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朱春光强调,要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和保障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勉励企业聚焦细分领域,大力发展高端产品。要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调度机制,充分发挥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市重点优势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作用,继续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班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朱春光要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与政府同心同力,坚持专业深化,战胜各种挑战,努力开拓创新,为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实现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林生,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彭振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