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市委书记刘越高率队赴国家工信部对接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产业集聚推进科

   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率队赴国家工信部对接交流工作。先后与规划司、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中小企业局、原材料工业司等司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刘越高对工信部各司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衡阳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坚实,资源禀赋优越,制造业优势明显。近年来,衡阳坚持把发展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紧紧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这一目标,突出强集群、育企业、筑平台、保要素、优环境,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衡阳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刘越高表示,衡阳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制造业发展,请求工信部在优质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培育,特别是以衡阳为核心的湖南省输变电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继续对衡阳予以关心支持。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致力打造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工信部各司局对刘越高一行来部对接工作表示欢迎,表示衡阳工业基础厚实,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务实,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希望衡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建设好以衡阳为核心的湖南省输变电产业集群,培育好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中小工业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大纾困帮扶力度,夯实基础拓展应用,提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市政府副厅级参事晏华衡,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万克俭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