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综合研究室

3月16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湖南省、衡阳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部署要求,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引领推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会议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深化国家机构改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习近平在江苏团体讨论时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首位,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深学细悟,在全局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局、全市工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领会贯穿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三、坚持真抓实干,以实绩成效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十大重点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把经济发展“六仗”打好打出彩要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聚焦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和现代产业强市”这一目标,紧盯“产业链建设和数字化赋能两个着力点,强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大导向,突出做好“链群建设、企业培育、数智赋能、生态优化”四篇文章,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千百十、企业原地倍增、优质企业培育、智赋千企、援企纾困”五项行动,重点做好十大重点任务,为加快区域化进程作出工信贡献。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科研一线,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帮助各类创新主体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作风,确保工信系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