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5-04-01    来源:

  一、部门职能  

      市经信委是衡阳市负责推进全市工业化和信息化政府组成部门,整合了原衡阳市经济委员会承担的室内装饰、管道运输及衡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以外的职责,原衡阳市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原衡阳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行政职能,原衡阳市乡镇企业局有关工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管理职责等职能。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全市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综合管理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组织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呈报、核准和备案技术改造项目;扶持指导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全民创业;贯彻落实工业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政策,组织协调清洁生产;综合协调铁路、公路、航空、水运、邮政通信有关重大问题;协调煤、电、油等生产要素;推进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拟订全市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协调全市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等等。  

    二、部门收支概况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办公室、经济运行调节科等委机关17个科室,市黄金管理站、市包装工业公司、市墙改办、市散装水泥办、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经济干校6个委属二级机构。收入为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保障委机关及二级机构基本运行及下拨企事业单位的补助经费。  

  收入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汇总数2,096.78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782.07万元,基金预算拨款210.00万元,其他收入104.71万元。支出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数2,09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1.88万元,教育支出301.4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5.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9.26,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498.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