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6-02-22    来源:

     一、部门职能

    市经信委是衡阳市负责推进全市工业化和信息化政府组成部门,整合了原衡阳市经济委员会承担的室内装饰、管道运输及衡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以外的职责,原衡阳市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原衡阳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行政职能,原衡阳市乡镇企业局有关工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管理职责等职能。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经济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计划及产业政策;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拟定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负责组织拟定全市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天航空、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扶持指导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全民创业;参与拟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工业经济运行;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领域信息化工作,拟定全市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推动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的发展,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招商引资工作,拟定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招商政策;负责国防科技工业的综合协调和管理,组织推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及产业化工作。

   二、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办公室、运行监测协调科等委机关19个科室,市黄金管理站、市包装工业公司、市墙改办、市散装水泥办、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经济干校6个委属二级机构。收入为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保障委机关及二级机构基本运行及下拨企事业单位的补助经费。

    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汇总数2,389.6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2,076.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1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4.00万元,其他收入79.40万元。

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2,389.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79.0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68.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4.07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87.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