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办公室



2020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工信局是衡阳市负责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计划及产业政策;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拟定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负责组织拟定全市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天航空、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扶持指导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全民创业参与拟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领域信息化工作,拟定全市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推动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的发展,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组织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内区域合作、国际产能合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利用外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研究拟订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走出去”和“引进来”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配合推进先进制造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二)机构设置。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办公室、运行监测协调科等机关17个科室,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经济干校3属二级机构。收入为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保障机关及二级机构基本运行及下拨企事业单位的补助经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工信局机关本级

2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经济干校3归口管理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其他收入等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85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0.24万元,其他收入69.74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45.94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直属单位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859.9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36.22万元,教育185.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5.33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90.57万元,节能环保118.1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45.57万元,住房保障49万元,其他69.7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45.94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工作职能调整,资源勘探信息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790.24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6.22万元,占69.05%;教育185.39万元,占10.36 %社会保障和就业65.33万元,占3.6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90.57万元,5.06 %节能环保118.16万元,6.6 %资源勘探信息等45.57万元,2.55 %住房保障49万元,2.7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421.2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6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44万元,主要用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其他能源管理事务支25万元,主要用于能源节约与资源综合利用监察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经济干校3局属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421.2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72.76万元,下降16.1%,主要是机构改革,直属单位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经济干校3局属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0.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减少3.92万元,主要节支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原因是公务用车逐步规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8.24万元,拟召开14会议,人数840人,内容为经济形势分析会、行业业务会议及党建工作会议等;培训费预算3.86万元,拟开展4培训,人数390,内容为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相关培训及节能监察培训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经济形势分析会4次。每次时间1天,人数110人,预算1.06万元。合计4.24万元;

2、行业业务会议10次。每次时间1天,人数40人,预算0.4万元。合计4万元;

3、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相关培训2次。每次时间1天,人数75人,预算0.73万元。合计1.46万元;

4、节能监察培训2次。每次时间1天,人数120人,预算1.2万元。合计2.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9.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9.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85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0.98万元,项目支出369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详见附件)


2020年2月10日


2020年部门预算套表-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