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2015年市经信委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5-03-05    来源:

  一、加强对项目资金申报和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

  监督在项目资金申报上照顾人情、照顾关系等情况。坚决查处在项目资金安排、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行为。

  二、严格干部监督管理

  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对机关干部进一步严格要求,加强对科室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律约束。认真落实诫勉、函询、谈话提醒等制度,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三、切实整治“慵懒散”

  扎实开展机关干部“慵懒散”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整治上班自由散漫,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坚决杜绝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玩游戏,观看娱乐节目,加强我委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和问责。

  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坚决纠正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来访服务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坚决杜绝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现象;坚决查处“吃拿卡要”行为。

  五、认真贯彻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不执行规定的实行问责。

  六、大力整治公款吃喝和公款送礼

  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坚决纠正用公款参与高消费行为。严禁用公款开支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和游山玩水。大力整治公款送礼。

  七、加强自身建设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总要求,聚焦主业监督、聚焦作风提升、聚焦制度规范,以“职能转变推进年、作风建设深化年、队伍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纪检干部准则,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2015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