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衡南】做好融合文章 推进乡镇供销惠农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衡南县供销社

衡南县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以打造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为农服务体系网络建设,持续稳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6月10日衡南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对标对表制订了2020年改革任务清单,突出抓好旧体制与新供销的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农资网点与三级经营体系的融合建设。


乡镇惠农服务中心作为基层综合为农服务平台,身处一线贴近“三农”,肩负农业生产发展、技术指导、社会化服务等职责。县社以乡镇基层社为依托,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设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对没有基层社的乡镇,积极与当地农业领域经营状况好、有信誉、有影响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成立惠农服务中心。


2019年已成立乡镇惠农服务中心4个,升级改造营业网点面积560平方。今年以来,新成立乡镇惠农服务中心6个,升级改造营业网点面积950平方,其中基层社领办成立4个,与当地农业龙头合作社合作建设成立2个,完善配套功能,筑固提升基础,增强了供销社全方位为农服务的影响力。

▲泉溪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2019年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包括农资销售、农业技术指导、土地托管等,引进了顺丰等快递公司网点入驻。


▲茶市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2019年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包括农资销售、农业技术指导、土地托管等。


▲鸡笼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2019年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包括农资销售、农业技术指导、土地托管等。


▲向阳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2020年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农资销售和特色种植技术服务推广,特别利用本地香瓜种植的传统,摸索和总结出了香瓜种植全流程的技术,服务范围涉及本地及周边乡镇和邻县。


▲花桥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2020年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农资、日用品销售、农业技术指导、土地托管等。


▲硫市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2020年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农资销售、土地托管等,利用原供销社职工农资销售网络,在当地市场占有率较高,同时正积极引进快递服务,完善物流配送。


▲三塘供销惠农服务中心(2020年成立),是由县供销社与衡南县满江红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建设成立。满江红合作社是以小龙虾养殖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小龙虾销量占衡阳市40%以上,为当地农业龙头企业。惠农服务中心将利用满江红合作社在当地和小龙虾养殖行业的影响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为当地农业生产发展服务。


▲洪山供销惠农服务中心(2020年成立),是由县供销社与衡南县富农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建设成立。富农合作社是以农机服务、水稻种植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农机、无人机等设备价值450余万元,作业服务面积超过8万亩/年,水稻种植1200余亩,惠农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提高富农合作社为农服务影响力,更好地为本地和周边各镇提供农机农技作业、农资销售、技术指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