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耒阳】业务做到安徽去,耒阳供销了不得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耒阳市供销合作社

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为农服务的“国家队”,耒阳供销农科富农事服务公司走进安徽,跨省跨区植保飞防作业。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利辛县120万亩小麦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项目由中标公司进行项目实施,特向全国招聘服务团队,由各个团队进行具体的分包实施。

耒阳市供销农科富农事服务公司在得知信息后,立马与项目组联系确认,组织9台大疆T20植保飞机和16位飞手于4月13日抵达现场,分配到了7万亩的作业任务,将在未来几天开展植保飞防作业。

据了解,统防统治可以减轻人力、降低成本。人工一天只能撒几十亩,而一台飞机一天能飞撒几百亩。以前,每造水稻一般杀虫三到四次,现在统防统治后,成本减少50-60元。

耒阳供销农科富农事服务公司负责人谭红兵介绍,农户参加统防统治,公司会提供药物,并让施药的团队去提供服务,全程的“三虫一病”等病虫害的防治,达到可控的目的。通过统防统治的服务,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和农药包装残留,对整个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耒阳市供销社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