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衡东】打通农副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衡东融媒体

衡东融媒6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6月4日上午,“衡东供销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城乡流通示范点”在兴衡大道旁家佳小区挂牌成立,将为我县打通农副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多年来,在城乡融合发展中,资金短缺、环境治理压力大,是困扰我县“三农”发展的普遍难题。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为此,在今年县委规划的“三园九链”目标中,把建设土菜产业园区,打造国家级土菜特色产业、区域性绿色食品生产加工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

成立“农副产品城乡流通示范点”,就是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来,实现农副产品的快速流通,推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全面复兴。

农副产品城乡流通示范点能够把城里的工艺品带到乡下来,把乡村振兴中成片栽种的农副产品及时进行加工、销售,促进一、二、三产业相融合,打通农副产品流通的最后一公里。”衡东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铁雄说。

据悉,今后,县供销部门将在全县17个乡镇以及周边地区依次铺开,不断编织和扩大县乡村产供销平台和网络,在充分发扬“衡东土菜”传统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品新业扩大生产规模,挖掘现有资源加强线上线下,引进返乡乡贤做大销售动能,整合相关资源做强流通势能,促进人员、土地、资金良性循环,下活全域农业农村发展“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