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衡东】拓展为民服务领域,探索供销合作新途。——衡东县建立全省首家社区康养机构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衡阳供销合作公众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民发〔2019〕88号)文件“到2022年,力争所有街道至少建有一个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有条件的乡镇也要积极建设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覆盖率达到90%以上”文件精神,同时根据中央、省、市、县相继出台的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健康养老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八大产业之一。为此,衡东县供销合作社率先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启动社区康养服务。


6月29日,衡东供销乾翔社区康养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是衡东县供销合作社与陕西乾翔健康科技股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兴办、市场推动”为原则,以服务中心为平台,旨在构建社区智慧康养服务全产业链,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社会化服务养老体系,较好地兼顾老年人与子女的需求, 为老年人提供智能化、精准化、标准化、系统化的的智慧康养服务。


衡东供销乾翔社区康养服务中心配备有血压计、血糖仪、亚健康评估仪、氢氧机、太赫兹调理仪、远红外足浴桶等仪器,能充分满足对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提供包括日间照料、呼叫服务、文化娱乐、心理慰藉、助餐服务、助洁服务、助浴服务、助医服务、助行服务、健康超市、代办服务、公益服务等十九项基础服务,所设置的服务项目围绕“为社区老人提供最方面的服务,最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最舒心的居家养老服务”,一切以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为出发点。


陕西乾翔健康科技股份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7日,在中国老龄协会(全国老龄办)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关心和支持下,积极构建中国智慧康养服务生态链,形成健康产品、社区康养产品、旅居式康养服务三大主营业务。目前,该公司在全国27个省市区成功开办了1000多家乾翔社区连锁康养中心。


下一步衡东县供销合作社将以该康养服务中心为抓手,积极探索健康养老新模式,竭力打造社区康养服务新风向,服务全社会养老事业,以此助推社区康养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