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资讯 > 

温馨提示:“五一”假期 防疫意识不能松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五一”假期将至,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温馨提示,防疫意识不能松,防控措施要到位。

“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1、莫远行、免暴露。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原疫情严重地区游玩,倡导“衡阳人游衡阳”,尽量选择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地。学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五一”期间非必要尽量不离开衡阳。

2、带绿码、顺出行。登陆健康衡阳微信公众号申领“电子健康码”作为通行凭证。绿码方可进入旅游景点和公共场所。

3、不聚集、避传播。不参加大型集会活动,尽量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如需参加,应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4、勤洗手、戴口罩。出行期间注意手卫生。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室内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

5、常通风、分餐制。外出游玩应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宾馆(酒店)和就餐场所,入住后或就餐前要开窗通风。倡导餐食打包取食,错时错峰就餐。

6、有症状、早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假日期间,市民朋友们既要享受假期,又要时刻不忘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尽好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