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我市5县入选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衡阳供销合作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公布了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县名单,我市的衡阳、衡南、衡东、常宁、耒阳等5县入选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县,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1.038万亩,占全省供销社系统试点县服务任务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是补齐服务型规模经营短板、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试点,是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的一个创新,国家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有利于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国家队优势,更好地服务带动小农户,助力粮油等大宗农产品生产。为抓好这项工作,市供销合作总社建立了工作专班,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试点工作在市级农业农村部门、供销合作社指导,各县级农业农村(农经)部门统筹、供销合作社配合下,有序开展试点各项工作,统一发文、统一制订实施方案、统一补贴价格、统一监管、统一绩效评估。按照自愿申报、具备条件的原则,选择在服务基础好、服务能力强、管理运作规范的市州、县市区开展试点。以水稻、玉米、大豆、油菜等大宗农产品为重点,整村、整乡或更大区域集中连片开展包含耕、种、防、收在内的全程托管服务,完成我市供销合作社承担的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