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南岳:全面开展秋季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幼儿"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自护知识,推动社会交通文明进程,自9月份以来,南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南岳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各校(园)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提供的宣传资料,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网络直播、学校网课、校园广播、宣传栏、宣传挂图等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在活动中,南岳完小还通过公众号平台和红领巾广播站对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了"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的倡议活动;组织学生举办交通安全手抄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交通知识;为加强活动效果,检验活动成果,该校组织四年级同学共同参与了知识竞赛,让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熟记于心。

   南岳楚星学校为增强学生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制作了主题班会教案。在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入校"第一课"进行认真总结;利用板报、电子标语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开通校园交通安全宣讲栏目,每周一、三、五下午6:00至6:20校园广播站为全校师生分享交通安全知识;各班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小组考评,奖励优秀志愿者学生;组织学生志愿者小组在学校各楼梯口、餐厅门口等场所模拟设置的重要交通出入口进行体验活动,组织对在校学生进行实际参与指导和管理。

百花幼儿园通过视频、图片、儿歌等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教活动,组织在校幼儿参与到有趣的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小实验活动之中。让在校幼儿知道了为什么要系安全带,知晓头盔和安全带是怎样保护我们以及如何正确地佩戴头盔、安全带的使用,老师亲手为孩们佩戴头盔示范止确的佩戴方法。该园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宣教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出行习惯。

通过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风险认知,确保在校师生受教育率达100%。

在活动中,各校(园)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校讯通、家长、学校教师的微信群等平台推送交通安全常识信息,引导教师、学生家长集中收看收听公安部交管局推出的在线直播的交通安全"科学体验课""亲子体验课"直播课,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出行风险防护意识,推动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常识,确保学生家长接受交通安全宣教率达70%以上。

期间,南岳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南岳电视播放了公安部交管局推出的交通安全"科学体验课 ""亲子体验课";通过农村广播播放了省交警总队制作的《福鹿话交通》语音宣传资料,让"文明交通,平安出行"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