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顽瘴痼疾整治 | 珠晖:严查、严管、严惩,筑牢校车安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珠晖区大队联合珠晖区教育局实地考察辖区三所学校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深入校车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全力预防和减少涉校、涉学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

    在学校宣讲中,珠晖区交警大队教导员李福清了解三所学校学生上学交通方式,通过结合近期涉学、涉校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用互动、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剖析“黑校车”的危害性,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交通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养成“知危险,会避险”的良好交通出行习惯。

随后,联合检查组对校车驾驶员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等情况逐一进行核对,并查看了安全锤、灭火器和医疗箱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在校车安全培训会上,李福清同志强调:校车安全负责人要从思想上严格起来,行动上严谨起来,把安全放在首位。一是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调校车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校车和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隐患车”上道路行驶,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二是要齐抓共管促落实,建立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校车公司需定期开展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文明行车的交通安全意识,并能与交警部门携手共同确保学生们安全乘坐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