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率部分在衡的国省市人大代表一行,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建社、政委段政文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到支队驾管所、车管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视察指导,并于下午在支队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龙雪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刚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耀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朱建社、政委段政文、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主持会议。

     会上,朱建社同志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概况、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近年主要工作、面临主要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着重提出规划设计要进一步调优、部门协同要进一步加强等建议请求;与会的人大代表也就自己对衡阳市道路交通情况以及交警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胡志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把压事故保安全放在首位。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三要始终坚持科学管理、系统管理。向科学要警力要战斗力,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四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政治建警。大力加强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市局党委要更多的关心公安一线交警。

     谭敦龙同志要求,一要加强服务理念。既要坚持管理,又要抓好服务,根植为民服务理念,加强管理措施。二要加强工作主动性。要主动担责、主动履职,着力解决交管难题。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既要严格执法,又要规范执法,加强辅警队伍管理。

     段志刚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到会的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市政府对本次视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用"交通秩序好多了、交通安全好多了、交通设施好多了、交警形象好多了"四句话高度概括了衡阳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段志刚同志强调,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一要集中民智。多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多为人民发声,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人民群众的智慧破解交管难题。二要规划引领。政府在中心城区要做一个交通详规,交警要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心市城区公交车站台、人行天桥等突出道路交通问题合理规划。三要破解"堵点"。要下决心解决"停车难"、电动车治理困境、人行过道天桥不足及公交车线路、站台、专用道设置不合理等相关问题,借助科技力量和法治手段,逐渐规范衡阳市道路交通秩序。四要规范执法。公安交管部门既要执法有"温度",又要执法有"尺度",减少群众在执法过程中的抵触心理。交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文明形象的代表,我们一定要把公安交警铁军这样一支文明之师建好,让衡阳市的交通建设更上台阶。

     支队城区大队、机关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