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警旗添光彩】衡阳“赤脚”交警引关注!暴雨如注,这一幕被热心市民拍下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蔡伦大道与祝融路路口红绿灯发生故障,交通一度陷入瘫痪。蒸湘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彭顺福接到指令,立即和4名同事迅速赶到路口指挥疏导交通。

      由于雨大,积水深,彭顺福和同事们顾不上寒冷,毅然脱掉鞋子,赤脚步入积水的路面,冒雨在路面来回指挥交通。大雨中,他们成了衡阳群众心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蔡伦大道是衡阳城市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大。暴雨天气,驾车缓慢,车流量更多。彭顺福和同事们从上午9点一直疏通到11点半左右,路口才慢慢恢复畅通,等到他和同事们回到大队,才发现浸泡的双脚已出现浮肿。

“虽然身上冷,心里还是很暖和。”彭顺福说,很多老百姓对他们的工作非常支持,还有很多驾驶员在经过的时候,给他们送伞,很让人感动。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是交警执勤的真实写照,不深入其中,不会体会到街面执勤交警的苦辣甜酸,自己既然选择了做一名交通警察,就要以实际行动,热情服务,诠释人民警察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彭顺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