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交警:研判讲评,力促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争先创优”总目标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7日上午,支队组织在北栋1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交管业务考评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考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建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段政文同志主持。

会上,8个县市区大队大队长分别汇报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涉摩涉电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段政文同志强调,要静下心来,对考核研判研究,找到“着力点”“发力点”,扬长补短,达到工作成效;要下大决心,改革突出问题,做到“细排查、严整治、强配合、多曝光、快反应”,不断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朱建社同志首先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打开了新格局、‘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得了新战果、‘涉摩涉电’专项整治掀起了新高潮、公安交警队伍焕发了新形象”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从“亡人事故形势严峻、‘减量控大’成绩低迷、‘顽疾整治’排名靠后、交管队伍问题不少”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工作不足。
朱建社同志强调,做好下阶段公安交管工作,抓重点、克难点是关键。要充分认清形势、看到问题、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冲刺战”,确保实现支队“争先创优”总目标。一要毫不放松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每日三省己身”,充分利用好剩下的几个月时间,围绕工作目标,紧抓工作冲刺,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二要毫不放松抓好“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要以衡东“8·23”现场会为契机,围绕交管工作实际,全面补课、攻坚提升。从“着力推动协同共治、着力整治风险路段、着力整治重点车辆”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举措,推动整改落实。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摩拖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要持续紧盯涉摩涉电交通问题专项整治,要紧盯“推动党政主导和部门协同、强化源头管控和路面打击、抓实规范管理和宣传教育”持续发力,确保取得显著成效。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公安交管“警务评议”。要不断抓好分析解读、打造“民心”警务、营造良好氛围,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对照差距找原因,对照原因找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以分厘必争、一着不让的决心和韧劲,去夺取考核排名的一名一名前移。五要毫不放松抓好公安交管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永恒的主题,绝不能随着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结束而有所放松,务必牢树“队伍出问题一切等于零”的理念,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治警、突出能力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的抓好队伍管理工作。最后,朱建社同志还对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落实好警务勤务安排、交通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抓好开学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12个县市区大队大队长、机关科室(所)队、直属单位主要(指定)负责人、支队考评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