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节日我在岗 | 段政文政委一行督导检查衡阳县大队国庆道路安保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03

    为切实抓好国庆小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2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段政文赴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督导检查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并代表支队党委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的民、辅警。

    在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兵中队,段政文认真检查了中队值班备勤、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详细听取了中队长蒋卫关于车辆通行流量、应急预案和安全防护等各项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对集兵中队的各项工作部署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中队长蒋卫在警衔培训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先锋模范带头精神。随后,段政文一行来到附近加油站,实地检查加油站是否严格执行“自10月1日起,不再为无牌无证、无保险、未按要求年检、非法安装遮阳伞、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加油”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加油站负责人树牢红线意识,自觉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督导检查期间,段政文对进一步巩固国庆道路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要周密谋划,科学部署,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如磐的使命初心,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警力在岗在位,忠诚履职。二是要强化路面管控,针对国省道、中心街区等容易拥堵的点段以及农村道路等安全防护相对薄弱的区域,要提早研判,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严查酒后驾驶、非法载人、“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全力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抓好队伍管理,全体民、辅警务必规范执勤执法程序,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着装,文明用语,正确使用执勤执法装备,热情服务群众,树立衡阳县公安交警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