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衡东交警组织新进协警开展大练兵活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公安部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新进协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4月7日至10日,衡东大队城关中队组织半年来新进协警进行理论和实践大练兵,确保新进协辅警的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实现大飞跃、大提升。

一、开展业务理论综合培训。此次培训练兵中,指导员稂一平带领新进协警深入学习了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简单事故现场勘察查处置、警用装备使用、现场交通秩序疏导及现场纠违纠章等业务知识,重点对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处置、交通秩序疏导和警用装备使用等业务技能全方位对参训人员进行教学和培训。

二、开展交通指挥手势操及队列训练。中队挑选了综合素质过硬、指挥手势规范的民警担任教官,进行指挥手势信号和队列培训。参训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配合,认真学习动作要领,从站姿、队列、指挥手势等基本动作练起,保证动作规范、有力、到位,通过严格的培训,每位参训者都熟练掌握队列动作和交通手势要领,做到规范、标准,并且能熟练灵活运用到道路交通指挥上。

通过此次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执勤人员日常执勤执法能力和警务综合技能,更好地树立衡东交警站姿得体、举止端庄、行为规范、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精神饱满的良好形象,展示了衡东交警能吃苦、能战斗、永不服输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