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蒸湘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培训大练兵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20


根据支队印发的《2020年实战大练兵考核实施方案及考评办法》文件,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全面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4月16日蒸湘交警大队组织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辅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培训大练兵。

会上,副大队长李锦云组织学习《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部分章节,指出了中队在事故的受理、事故处理、案件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从交通事故的受理、现场处置、现场勘查、现场图绘制、照相角度和范围、调查取证、强制措施、适用法律条款、案卷文书等方面的工作规范和要求以及网上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民警辅警进一步掌握了事故处理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业务理论水平,规范了执法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