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石鼓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实战大练兵路面执勤执法培训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大队民警、协辅警执勤执法水平,5月28日,石鼓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协辅警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路面执勤执法培训。副大队长陈祠荣担任此次培训教官,大队班长成员、各中队负责人、民警、协辅警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副大队长陈祠荣分别从路面勤务站位安排、交通秩序管控、交通违法查处,执勤执法安全防护、阻碍执法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具体案例、讲解相应对策、提出解决措施、分享工作经验。针对交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当事人锁闭车门、拒不下车接受检查时,副大队长陈祠荣详细分析了法律定性,讲解了上报情况、现场防护、明确警告、破窗处置、控制带离、清理现场等处置流程,演示了分工站位,强调了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副大队长陈祠荣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与探讨。

     通过开展此次路面执勤执法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协辅警执勤执法及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取得了培训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