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衡东交警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大练兵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进一步提高交警在交通事故处置及救援现场的急救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部门联动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有效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总队2020年预防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6月3日上午,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县中医院、县客货运企业、校车办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代表以及县交警大队法宣办、安监股、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职工、协警。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段远武结合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特点,以及应急救援、消防安全逃生培训中需要逐一的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大队组织参训人员在衡东汽车站停车站进行了模拟应急救援、消防逃生演练,演练设定为一辆小车发生事故后着火,无人员伤亡,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达到现场,疏散围观人群,并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禁止往来车辆通行。与此同时,消防部门派出两支水枪对事故车辆进行水枪灭火冷却。现场隐患消除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现场勘查完毕后,相关工作人员脱离事故车辆,对道路进行清理,随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交通。

此次演练过程,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活动达到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预期目标,使参训的民警、职工、协警掌握了应急救援的相关常识和简单的操作方法,切实提升了应急救援技能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应急救援奠定了良好的实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