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衡山交警组织开展2023年辅警培训活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切实加强辅警队伍的规范管理,提升辅警政治理论素养,促进业务知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精良的辅警队伍。2023年6月6日,衡山交警组织开展2023年辅警培训活动,对2022年以来新进辅警进行集中培训,教导员唐宏斌、工会主席易昌武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唐宏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公安机关性质特殊,有别于其它单位,全体参训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学好法律法规及公安交管各项业务知识;要“明底线、知敬畏”,严格自律,遵守好保密规定相关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要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了解自身岗位职责,熟悉岗位业务知识,扎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衡山交管事业添砖加瓦。

培训中,教官们详细讲解了纪律条令、保密规定、规范执法、安全防护、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内容;授课教官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参训辅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注意安全防护事项,避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人身安全事故。根据辅警工作实际,针对性开展了交通警察手势指挥操和警姿队列训练,进一步强化辅警队伍“基本功”。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辅警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衡山交管工作中,为衡山交管事业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