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根据衡办〔201962号文件,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二)负责拟全市扶贫开发发展规划、扶贫标准、政策措施、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涉及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

(三)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扶贫开发相关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

(四)负责组织开展扶贫信息体系建设,建立扶贫开发统计监测体系,承担全市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监测和动态调整。负责指导扶贫系统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五)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负责开展扶贫业务培训

(六)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工作。

(七)配合纪委监委、审计部门做好扶贫开发相关项目和资金的审计、检查等工作。

(八)承担协调扶贫开发系统风险防控、涉贫信访和舆情处置工作

(九)统筹协调对口扶贫协作有关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科室6个,在职人员27人,退休人员0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下设1个正科级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扶贫开发事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市扶贫办办机关。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0.1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0.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6万元,农林水支出341.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4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90.1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4.2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5.87万元。

项目支出:100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390.11万元,比上年增加10.99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6月份新增人员1名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1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5.87万元。其中包括印刷费0.6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12.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7.7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人员1人,新增公务车辆1台。

(四政府采购预算:无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222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90.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11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38.46%。其中:

1.公务接待费0元,比上年减少9万元,减少100%,主要是公务接待人数和批次减少,必要接待皆为专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公务车1台

3.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相同。

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1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总结巩固及调整期召开会议增多;培训费预算数1万元,比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结合起步初期,举办相关培训增多

(八)其他事项。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市政府组成部门,2020年开始纳入财政预算。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2021

3.市扶贫办2021年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