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实地考核动员(培训)会召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有关安排部署,11月22日上午,衡阳市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实地考核动员(培训)会议召开,全面启动全市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实地考核。市政府办调研员屈会荣出席并作考核动员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龙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市乡村振兴局一级调研员陈辉芝,市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阳明升,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实地考核督导组、考核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屈会荣同志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认识。这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实地考核是“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后的第一次大考,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考核组各位成员要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尽责履职、据实考核,确保考核工作务实公正。二是组织上要有序高效。组长要统筹总揽,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副组长要牵头负责,加强调度;抽调的同志要积极配合、全程参与;联络员要及时做好联络协调、上传下达;资料员要负责资料收集,形成高质量的考核情况报告、问题清单和计分情况;被考核县市区要积极配合、专门调度,确保考核工作高效开展。三是纪律上要恪守底线。全体考核组人员要严明纪律、忠于职守、恪守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绝不允许出现人情考核、关系考核和随意考核。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及所辖行政村要自觉配合实地考核组开展工作,不得干扰实地考核工作。凡出现违反纪律要求的,一定要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个考核过程风清气正。

     王苏龙同志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实绩核工作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对照考核内容和标准,扎实开展考核工作,确保本次实地考核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找准考核重点。对照考核方案,敢于较真碰硬,全面排查各地各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跨越提升,确保在国家后评估和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要求开展考核,严禁发生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对实地考核期间的纪律明确了三点具体要求,强调要以公正廉洁确保考核工作质量,要将接受考核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标尺,要强化监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决不能出现任何违规违纪的行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忠满就实地考核作了专题培训,对《2021年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实地考核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